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殿上孤兔

tu278115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305篇文章,26793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殿上孤兔

殿上孤兔

 

黑.白.灰 01

 

多萝厂荡驼妹

ooc私设+双+生子

勿上升勿转出禁一切!

请排雷过后食用,鞠躬感谢~

 

【01.】

 

“一共21块5,吸管在前面自己拿哦。”

 

田野利索的把两杯饮品装袋,习惯性的把二维码的牌子也往前推了一下。

 

常来光顾的韩国交换生笑眯眯的点了下头,拿出手机来熟练的打开微信界面,旁边的小男友却嘟起嘴巴来用软软的声音撒娇:“冰太多了呀…”

 

韩国人讲起中文来本就会无意识拖长尾音,再加上小男生故意为之的甜糯,听得田野汗毛直竖,搞不懂两个韩国人干嘛非要用中文交流,这年头都流行按头吃狗粮吗?

 

“他那杯可以去点冰吗?”

 

男生不慌不忙的付完了钱,对着田野温柔的笑了笑,清晰的中文发音和很有礼貌的语调让人不好意思拒绝他的要求。

 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 

田野本来也擅长职业假笑,他轻快的拿回那杯粘着水汽的饮料去冰,被男友回应了撒娇的大一新生心情应该挺愉悦,这会等待的时间都闲不下来,他抽掉了柜台上的一页便签,用马克笔在上面写了几个汉字,然后抱着男友的手臂笑道:“我会写学长的名字啦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修长手指在男生的栗色发丝上逗留,像摸小狗一样带着点逗弄得意思,田野看着这位常客游刃有余的表演温柔,不小心对上了他狭长的眼睛。

 

“欢迎下次光临~”

 

目光的接触转瞬即逝,田野忽略掉那双眼睛里冷淡的核,反正也不关他的事,他打着哈欠逐客,小男生浑然不觉的拉着恋人的手往外走,金赫奎却好笑的回头瞄了他一眼,得到了田野一个敷衍的额外附送的微笑。

 

那张便签纸被遗留在柜台上,金赫奎这三个字并不好写,马克笔的笔头还有点分叉,赫字简直一塌糊涂,田野把便签揉皱扔进纸篓,大略回忆了一下,这是这个月金赫奎带来的第几个男朋友了?之前还有女朋友来着…好像很久没见他带女孩子来了啊。

 

韩国交换生的身份其实不算多特殊,毕竟这所大学就是以国际部闻名的,校园里一半都是各国的歪国友人,连田野这个开奶茶店的都精通多国的你好再见谢谢慢走,但金赫奎确实是这里的风云人物,除了他成绩好长得帅爱运动游戏也打得超好之外,还因为他是个平易近人温柔有礼貌的富二代。

 

田野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喜欢自己这个开在老宿舍区的小铺子,从大一开始开始就时常光顾,那时候看店的还是童扬,等他十六岁彻底放弃念书接手这家店的时候,金赫奎都已经大三了。

 

第一次给他做饮料的时候田野就不小心放多了糖,韩国男人喝了一口就皱起了眉,什么也没说直接又点了一杯,并且在田野第二次放糖的时候指导了一下,还帮着一脸困窘的小孩找到了零钱箱。

 

童扬把零钱箱塞进了柜台下面的小隔断里,看上去跟柜门完美的融为一体,瞎子才能找的着,田野一边在心里赞(tu)叹(cao)童扬真是个收纳鬼才,一边又云里雾里的给金赫奎找错了零钱。

 

事实证明金赫奎真是个素质富二代,直到田野过了两个礼拜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记错了那杯饮料的价格,金赫奎都没提过这件事,该光顾光顾,该带男(女)朋友带男(女)朋友,对他一如既往的礼貌微笑,像是在逛一家高奢店。

 

田野觉得今天生意真是惨淡,自己除了坐在吧台的高脚凳上晃悠着腿数金赫奎的本月男友数量,好像真没有别的事可做了。

 

他正考虑要不要提前关门的时候,门口的HelloKitty欢快的响起一句:欢-迎-光-临~

 

“哇热死了今天!!!”

赵志铭丧尸一样挪进来,把脸凑近电风扇:“快,我渴死了。”

 

田野跳下凳子去后面的操作台,懒懒的问他:“桃桃乌龙?”

 

“嗯嗯。”

 

赵志铭的回应被风扇打散,哑哑的声音好像被捣碎的冰块,今天外面少说也有37度,他奄奄一息的粘在柜台上,小巧下巴硌在台面上,又把风扇调大了一档。

 

田野飞速的搞了杯简配版桃桃乌龙给他,抽了张纸巾像贴僵尸一样呼在他脑门上,把风扇又调回原来的档位:“出这么多汗还迎着风吹,你不感冒谁感冒?”

 

话音刚落,赵志铭就很给面子的打了个大喷嚏,他上一茬的热伤风还没好利索,眼角都垂了下来:“没办法…学院搞那个什么秋季运动会,我的妈,我早上六点不到就在体育场,一直到现在!带孩子太难了…”

 

他这么一说田野也想起来了,这次运动会是全校范围的,海报八月份就贴的满校园都是了,作为这一届国际部新生的辅导员,赵志铭的八月基本就献给了这个运动会。可校方大概是忘了秋老虎在他们这种偏南城市有多可怕,九月初依旧居高不下的气温直接把赵志铭蒸成了一碗鸡蛋糕。

 

“是只有你才这么难吧…”

 

田野看了眼赵志铭比自己还要显小的脸,又想起了校园里那些才大一就人高马大的交换生,心想这才是你新工作的开始,日子还长着呢。

 

赵志铭吸了一口饮料续命,抱怨道:“爸妈非要把我塞进来,我又没编制…又是新老师,什么杂活都是我的,真的是。”

 

“那你干嘛不继续直播啊?爱萝莉~你不是游戏玩的挺好的?”

 

爱萝莉是他的ID,田野有时候就这么叫他,毕竟赵老师听起来太憨了,赵志铭也默认了这个昵称,他拄着脸,坐在田野刚才的位置上同款晃腿,开始滔滔不绝:“没办法嘛,我又没什么粉丝,挣不到钱,再说了年纪也大了不得为父母想想吗,嗐成年人的世界你们小孩子不懂的。”

 

像个偷穿了爸爸西装的初中生,赵志铭端着一脸的苦大仇深,说出来的话倒是跟童扬如出一辙,还挺像模像样的,田野默默的笑,指尖顶着桃桃乌龙推到他眼前,不动声色的哄着喵喵叫的小花猫:“那你可太惨了,这杯饮料我请你好了。”

 

“哇!谢谢田老板!”

 

小花猫果然一秒破功,眼神跳脱的扫过田野的笑脸,也笑得露出一口齐整整的白牙来,唇边的笑纹堆叠起甜蜜的涟漪,南方人特有的咬字带着明媚娇嗔,好像热带雨林的阳光,灼热又潮湿。

 

 

赵志铭是偷溜出来的,还得回体育场继续站桩,桃桃乌龙还剩了小半杯,田野简单收拾了一下垃圾,把赵志铭的猫剩也一起丢进垃圾袋,打算关店回家。

 

垃圾袋要丢到指定的地方,商铺的垃圾要和宿舍区的分开,他不得不多绕一段路,从学校的西门出去。

 

他倒也没什么事,扔完了垃圾慢悠悠的走在校区的林荫路上,这会是上课时间,路上的学生不多,他一眼就看到了迎面走来的金赫奎,左右再没有别人,金赫奎已经远远对他扬起笑容来,田野离开了奶茶店就不怎么想笑了,他潦草的牵了牵嘴角回应,打算来个点头之交间标准的擦肩而过,金赫奎却拉住了他的胳膊,好像这种肢体接触再自然不过,语调依旧温温柔柔的:“iko要回家了吗?今天怎么这么早关店?”

 

田野露出点无奈的神色,meiko是他工牌上的名字,学校统一要求所有商铺店员必须佩戴,金赫奎从第一次见到这个工牌开始就喊他iko,无端拉近了点距离却又没什么实质性的改变,让他也没法说什么,这还是他第一次在奶茶店以外的地方碰到金赫奎,感觉着实不怎么样。

 

“额…家里有急事,那我先走了哈。”

 

田野随口撒了个谎,心说我家里都有急事了你可以放开手了吧!没想到富二代施施然指了指旁边教职工停车场,眼睛弯起好看的弧度:“我的车就在那边,我可以送你。”

 

田野懵了:“不用麻烦你啦,我自己坐车就行。”

 

“那就是事情还不够着急?”

 

金赫奎跟进一句,明明斯文又有礼,却让田野感觉到了压迫,他不自禁的向后绷直脖颈,乖乖点了点头:“…那好吧,麻烦你了。”

 

 

还好车子不算高调,里面也整洁干净,不多的物品被收纳的整整齐齐,只有空调口上别着的一只小机器猫装饰跟整个内饰格格不入,金赫奎注意到田野在看,大方解释道:“我男朋友非要放的,是不是很幼稚?”

 

“没…挺可爱啊。”

 

田野想问你说的是哪个男朋友,并且在心里对披着羊皮的海王翻了个白眼。

 

金赫奎一直把他送到家楼下,旧式小区里面的路弯弯绕绕,金赫奎却车技了得,稳稳当当的停进了一个狭小的车位,田野熬了一路如坐针毡,一看到地方了赶紧解安全带加开车门加道谢一气呵成,可刚迈出了一只脚,就被金赫奎忽然拉住了手腕,男生微凉的手指扣紧他的腕骨,一下子把他拉回了车里,田野本来就在一个抬起屁股要走不走的悬空状态里,被他一个拉扯直接摔回了副驾,金赫奎靠过来对着他的脸伸出手,指尖不知名的清淡香气因为陡然靠近而变得浓厚,田野大脑一片空白,然后怔怔的看着金赫奎在他发丝里摘下了一颗亮晶晶的纸片星星。

 

“我说刚才有什么一直在闪,好了,摘掉了。”

 

金赫奎笑着把星星给他看,是奶茶店用来装饰的垂条上的配件,田野茫然的眨了眨眼睛,又听到金赫奎带着笑意的声音:“不是有急事么?快回去吧。”

 

 

上楼梯的时候田野脑子里都是一团浆糊,他家住在顶层,七楼,狭小的楼梯缺边少角,墙面永远是湿漉漉的灰色,他翻出钥匙开门,要抵住门用力往上抬一下才能顺利打开,防盗门发出吱呀的一声,一股饭菜香跟着飘了出来。

 

小厨房的推拉门关着,抽油烟机嗡嗡作响,做饭的男人听到关门声,拎着锅铲探出个头来,不耐烦的瞪着田野:“你这么早就关门了?”

 

“啊,今天没什么生意,学生在开运动会。”

 

田野进到这个房间,就像摘下了一层面具,他冷漠的迎上男人的目光,似笑非笑的盯紧他桃花一样形状好看的眼睛:“做饭干嘛?一会要来客人?”

 

听到客人这个词,男人的脸色白了白,他重重关上了推拉门回到厨房,没再搭理田野。

 

田野靠在沙发背上,环顾这个窄小的公寓,厨房是隔断出来的,卫生间也小得放不下一个浴缸,唯一的一个房间是男人的卧室,而他的床就是屁股下面的这张沙发。

 

田野站起来走到厨房门口,抽油烟机的轰鸣声刺耳,他像怕男人听不清一样,一字一句的大声说道:“你要是不方便,我可以出去。”

 

推拉门再次被粗暴的打开,男人的脸在油烟和围裙之中依然显得清秀可人,他葱白似的指间揉着一块抹布,声音冷淡:“那你出去吧,晚点再回来。”

 

“你小心点,我不想多个弟弟妹妹什么的,还有,别在沙发上搞,脏。”

 

田野在玄关穿好鞋,钥匙链的声音哗啦啦响起,他不去看男人轻轻攥起的拳,又补充了一句:“明凯来找过你,他不知道我是谁,跟我要你电话,我说这家店被转手过,兑给我的那个人也不是你。”

 

男人似乎一点也不想听到明凯这两个字,他松了拳头,烦躁的扯下围裙,什么也没说。

 

田野却乐于找到所有可以刺痛他的点,没话找话似的接着往下说:“明凯很喜欢你吧,他知道你现在在做什么吗?”

 

“你还知不知道我是你妈?”

 

男人果然被三言两语就轻松激怒,他站在田野面前,温柔的浅色瞳仁伴着灯影晃动不止。

 

田野被他盯了一会,突然咧嘴笑了起来,笑得可爱又开怀。

 

 

“妈?童扬,你配说这个字吗?”

 

 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殿上孤兔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殿上孤兔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